logo

Select Sidearea

Populate the sidearea with useful widgets. It’s simple to add images, categories, latest post, social media icon links, tag clouds, and more.
hello@youremail.com
+1234567890

第一届国际人与技术研学会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Human and Technology

主题:用户体验的测量与定量研究

Theme:Quantifying User Experience

时间: 5月18日(周五) 早上九点-下午4点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教11楼413教室 (玉古路正校门进门右手边即是教11楼)

携带:需要带纸笔, 因为有学习内容

主办: 国际华人人因工程学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

主题:用户体验的测量与定量研究

Theme:Quantifying User Experience

Morning (9-11:30 AM)

Session 1: Opening and Keynote Speakers 人与技术学术演讲(“研”)

开幕致辞 (10 Min)

Keynote Speakers (15 Min each):

郑先隽 博士: 人工智能在用户体验研究中的应用 AI in User Experience Research(远程视频演讲)

吴昌旭 博士: 用户绩效的建模研究和系统设计中的应用Modeling of User Performance with Applications in System Design

贾勃晨 博士: 用户与技术交互的定量测量 Quantitative Assessment in User-to-X interaction

李康 博士: 基于人工智能的用户运动分析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ased Human User Movement Analysis

Session 2: 用户研究短课程 (“学”) (75 Min)

1.User Study Outreach Course 1:  人工智能产品的用户体验研究 Design AI Product Experience (郑先隽 博士) (远程视频教学)

Afternoon (User Study Outreach Course) 1:30-4:00 PM (75 Min each)

2.User Study Outreach Course 2: 汽车工业中的人体功效学研究Ergonomic Case Study in Automobile Industry  (贾勃晨 博士)

3.User Study Outreach Course 3: 用户工作负荷的测量方法User Workload Measurement(吴昌旭 博士)

闭幕寄语 (5 Min)

View speakers

This Year’s Prominent Speakers

People1
Bernard Smith
CEO at SNAP

郑先隽博士是西门子美国普林斯顿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同时他还兼任了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H+Lab)学术主任,北师大用户体验(UX)专业行业导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与用户体验研究、审美设计与产品创新、人机关系心理学。他主持和管理过众多个由西门子和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领域涉及各类复杂的人机系统,比如医疗保健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能源管理和优化系统。近年完成的项目包括基于工作流程的医疗影像系统优化与创新,基于可穿戴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工业服务数字化和流程优化(获得西门子美国2017年创新奖第二名),为美国能源部设计和开发的可再生能源大数据系统,以及为英国剑桥大学的霍金教授设计的眼动打字输入系统。郑先隽博士在国际一流的人因学和人机交互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五十多篇论文,同时他还有十几项美国和国际专利和申请。他于2004获得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的博士,主攻工程心理学和人因学。同时他拥有统计学和认知心理学硕士以及心理学学士。

people2
Patty Morrison
CEO at SNAP

贾勃晨博士就职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工业及机械制造系。贾博士目前担任助理教授以及系里工业与系统硕士项目主任。贾教授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主攻人体工程学。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定量测量以及模型在人体工程学中的应用,其中包括,工人特性变化,例如年龄和体重,对工人行为和表现的影响,久坐对人体疲劳以及潜在损伤的定量分析。新式以个人为基础的干预,例如,穿戴式外骨骼,和便携传感器,对工人生产力以及工作安全的影响。他目前的研究中心集中在了解新式汽车设计和交通方式对司机和行人的影响。其中包括在自动驾驶下驾驶员行为变化以及行人与自动汽车的安全交互. 贾博士在人机工程以及运动机能领域发表了三十多篇文章并且担任国际工业工程与运筹学期刊的编辑。

People3
Bill Gilbert
CEO at SNAP

李康博士现为罗格斯大学四个系(工业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计算机,和骨外科系)的博导, 助理教授. 他的研究方向是人机系统工程,骨科,康复工程,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医疗和机器人。他受邀担任了2个国际SCI杂志《IEEE Transaction on Human-Machine Systems》和 《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并多次应邀在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做学术报告,如: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urdu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Virginia Tech, 清华大学,北航,东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 作为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的科研项目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装备研究计划)、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卡塔尔国家研究基金、罗伯特伍德强生基金、新泽西州教育基金等项目。

People4
Dexter Collier
CEO at SNAP

吴昌旭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系统与工业工程系终身正教授,并担任该校认知系统实验室主任和系本科生教育主任。吴博士2007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阿伯分校工业与运筹工程学系.他的研究结合了认知科学和工程系统设计,致力于将人类认知系统建模及其在系统设计中的应用,提高人机系统安全和效率,促进人机交互中人的绩效和优化人的工作负荷。吴博士已经在人机工程领域发表了116篇论文,其中包括80篇期刊论文,36篇会议论文,1篇英文专著章节,以及2项智能系统设计专利。期刊论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s Systems, Psychological Review (Impact Factor: 9.02), 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Human Interaction 以及其他几种期刊。他曾担任国际人机工程学会(HFES)的人类绩效建模技术组主席。他还是4个国际SCI期刊的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IEEE人机系统),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智能交通系统),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in Manufacturing & Service Industries(生产和服务系统中的人机工程),Behaviour & Information Technology(行为和信息技术).2015年他获得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颁发的年度高级研究员奖.吴博士先后于2008年和2015年应美国哈佛大学邀请进行了2次学术报告.